今天你做1

不更新了 新号随缘见

书樱,但是片段

冷坑产点垃圾

书虫×樱花,内含巫樱暗恋向

不吃正樱/正书/巫正巫,含量为0,请自行避雷


樱花是神社宫司夫妇的养女,十七年前河边飘来一个破破烂烂的小木船,女婴被人用棉布裹了放在漏水的船里,冻得嘴唇发紫。那时刚好樱花开满全城,载了薄薄一船花瓣随着女婴飘洋过海。宫司喜欢女儿,膝下却只有一子,于是救下女婴带回家中扶养,取名樱花。

樱花似乎不是本地人,虽然一样有棕黑发亮的眼珠,却总是含糊不清地说着大家听不懂的外来词汇,宫司又身兼多职,平日要处理的事务太多,于是小儿子就领下教樱花说话识字的差事。其实小巫师一开始不太喜欢这个便宜妹妹,总觉得这小东西平分了属于自己的一切,后来随着樱花长大,新年的某天笑盈盈把御守递给客人时,他又觉得自己好像过分喜欢妹妹了。

樱花十八岁那年的暑假依旧在神社兼职巫女,邻国来了个姑娘,梳着个低麻花,鬓角绑在前面,用有些生涩的语调问护身符的价格。樱花几乎是一眼就喜欢上了,选了个蝴蝶花纹的,磕磕巴巴地说这个很适合你,我想送给你。她太紧张,书虫没听懂,但是很喜欢就想要付钱给她,樱花红着脸连忙摆手,终于找回自己的舌头:“请收下吧,我想要送给您。”书虫没再推拒,把别在衣服上的蝴蝶夹子取下来别到樱花头上,临走前喊了她一声“小樱花”,发音比之前标准了许多。

评论

热度(12)